• 字體:

重走白求恩之路大招募
( 2009-04-30 )



谷世安(右)醫生在演講會上致辭。

      在中國大陸民眾的眼裏,白求恩大夫不僅是著名的加拿大外科醫生,也是國際主義的戰士和民族英雄,他為了支援中國人民的抗日戰爭事業,不遠萬里到中國,為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現在,白求恩的精神不僅在中國廣為流傳,白求恩也被加拿大政府追認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加拿大英雄”。為了紀念白求恩大夫逝世70周年,弘揚白求恩的精神,促進中加兩國人民的友誼與瞭解,加拿大白求恩紀念協會及加華醫藥聯合會於4月24日晚上,在烈治文敘香園聯合舉辦了“向白求恩大夫學習,研討加中兩國醫療體系”的專題演講晚會。
      參加當晚研討會的有本地三級政府的代表、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的代表,以及三百多名對白求恩充滿敬仰之情的大溫市民。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科技參贊沈龍首先作了“中國的醫療體系”演講;接,加拿大前衛生部長、前卑詩省長、現任自由黨國會議員杜新志(Ujjal Dosanjh),即興作了“加拿大的醫療體系與我們的生活”演講。白求恩的校友、加拿大白求恩紀念學會副會長史洛華(Dr. Grant Stewart)外科醫生,則生動講述了白求恩醫生的故事。全場聽眾無一不為這些精彩的演講吸引。
      演講會的主辦方負責人、加華醫藥聯合會會長谷世安醫生在現場呼籲,希望加拿大的醫務工作者積極報名參加加拿大醫務工作者志願團,重走白求恩在中國走過的路,並沿途志願提供醫療服務,和向白求恩工作過的偏遠農村的孩子、農民捐贈醫療衛生及學習用品。



史洛華醫生聲情並茂講述“白求恩醫生”。

大溫市民認真聆聽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