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聯邦嚴打“幽靈移民顧問”
( 2009-04-30 )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康尼(Jason Kenney)近日就國會常務委員會,正手制訂取締不良移民顧問條例,在多倫多怡陶碧谷市召開咨詢會,傾聽曾被不良移民顧問騙財及令其親友移民夢幻滅的受害移民遭遇,康尼強調杜絕不良移民顧問不單是加國政府的工作,主要移民來源地政府機構也有責任保障欲移居海外國民,不讓他們誤墮移民詐騙陷阱。
    聯邦移民部於本國兩個最多海外移民選擇定居城市──溫哥華及多倫多,舉辦有關不良移民顧問對準移民造成何等傷害的閉門公眾咨詢會,咨詢會歷時1個半小時,約75個曾誤墮不良移民顧問騙局的市民、本地法律界以及社區人士參與。
康尼指出,打擊不良移民顧問,不單是加國政府責任,準移民也不應輕信人言,必須找專業且註冊移民顧問協助;聯邦保守黨政府也不時與本國主要移民原居地政府聯繫,甚至強烈要求這些國家政府機構推出措施,積極打擊此類“幽靈移民顧問”(Ghost Consultant)。
集思廣益 打擊壞分子
 康尼還透露,聯邦政府將於今夏擬出一些具體的措施,例如如何嚴格打擊不良移民顧問與規管移民顧問等。
 康尼除到多倫多及溫哥華進行公眾咨詢會外,也將邀請全國移民顧問及律師的業界團體,到渥太華商討如何有效打擊“幽靈移民顧問”事宜。
    同時加拿大聯邦移民部也於網上收集市民對打擊“幽靈移民顧問”的意見,有興趣提供意見的市民,可登入加國移民部網站。
康尼當日同時提到一些不良移民顧問,會教唆欲移居加國的移民,以假結婚、使用假證明文件,以及訛稱受聘於一個子虛烏有加國僱主的方式,取得移民身份,他強調此等行為屬違反加國刑事法例,一旦被揭發,參與人士將被刑事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