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樂韻歌聲獻愛心
( 2009-04-17 )



庇詩中樂團與知音合唱團合作表演《黃河大合唱》。

4月11日晚上,卑詩大學陳演藝中心樂韻悠揚,座無虛席。庇詩中樂團與知音合唱團聯合主辦的“樂韻歌聲獻愛心”音樂會正在這里舉辦,這次音樂會是為卑詩省兒童醫院籌款的慈善晚會。

      音樂會節目十分精彩,由著名指揮家卓汭仕指揮。節目以庇詩中樂團的《紅花遍地開》開場。知音合唱團的《故鄉之戀》、《青藏高原》,和諧悅耳的歌聲將聽眾帶到了遙遠的祖國。最令人感動的是氣勢磅礡的《黃河大合唱》,由本地著名歌唱家鐘少弘及袁農梅等獨唱及領唱。樂隊演奏頗具專業水準,令人動容。

      中信中心健康資訊日
     
由中信中心主辦的“健康資訊日”將於4月25日(星期六)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在本拿比中信中心舉行。
今年的健康資訊日主題是“齊來建造健康人生”,是一個免費入場健康醫療資料展覽會,目的是希望能提供“一站式”的健康資訊,提高普羅大眾對疾病的認識和警覺,對日常生活的起居飲食、作息等細節養成健康良好的習慣。
      大會設有15場由家庭醫生、專科醫生及專家主持的國、粵語講座,分別從飲食生活、健康調理、身心舒緩、疾病治療等方面講解,更可在20個資訊攤位、查詢及索取有關資料。當日的活動分別由多個政府部門及社區健康服務機構參與展出,並派專員講解有關機構所提供的服務和社會資源等。
      
      國語講座有:

      “管好入口,避免糖尿”由營養師劉豫慧主講
      “當壓力遇上焦慮”由心理咨商師洪文惠主講
      “中醫談體虛食療”由高級中醫師張明裕主講
      “家居環境摔倒危機知多少”由職能治療師梁漢華主講
      “擺脫腰酸背痛的夢魔”由脊骨神經科醫師黃奕凱主講
      “大小中風預防之道”由全科家庭醫生侯亮主講
      “把運動帶進你的生活”(國、粵)由卑詩婦女醫院健康中心骨質強健計劃作示範。
 
      粵語講座有:
      “頭號癌症殺手——肺癌”由卑詩癌症中心肺癌部主任、卑詩大學肺科教授林俊濤主講
      “食物中毒源頭須知”由環境衛生官員譚活林主講
      “高血壓的西藥治療”由藥劑師羅榮禧主講
      “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由呼吸系統治療師李綽珩主講
      “老人牙齒保健法”由全科家庭牙醫溫健功主講
      “胃炎、胃癌與幽門螺旋桿菌”由全科家庭醫生余啟康主講
      “長者常見的眼疾”由眼科專科醫生虞有桓主講。
 
      第一禮堂為粵語講座,設透過FM頻道即時國語傳譯,請來賓自備FM無線收音耳機。
      同場更設有免費保健活動,血糖,血壓測試、健康問題解答、運動治療示範、摔倒危機測試、體重指標量度。
      地址:中信中心位於本拿比麗晶廣場二樓(Willingdon夾Kingsway)。查詢電話:604-877-8606。網址:www.ccmcanada.org



歌唱家袁農梅獨唱。

歌唱家鐘少弘獨唱。

樂手的演奏很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