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加拿大中國國際總商會成立
( 2009-03-26 )



?絏加拿大中國國際總商會日前成立。

      為促進加拿大與中國之間的經濟商易等多方面發展,日前加拿大中國國際總商會在烈治文舉辦成立儀式。

      據介紹,該會成立的目的是為了促進加拿大與中國及國際之間的經濟、貿易、科技、旅游與文化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希望從中發揮橋梁作用。總商會由加拿大大溫地區工商業專業人士,及有意促進國際交流,特別是中加交流的各界人士自願發起組成。
  在成立儀式上,該會創會會長梁杏娟女士表示,該會是非牟利的經濟團體,將在今年4月組團去中國廣東、天津、海南等地進行訪問,卑詩省政府負責經濟方面的官員也會參加這一活動。訪問團將會推廣加拿大和卑詩省的經貿、旅游、教育、移民等,吸引中國的商家、移民、學生來加拿大投資、旅游、讀書等。他們希望能在世界金融海嘯的形勢下,為卑詩省經濟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省議員李燦明在致辭中表示,恭賀加拿大中國國際總商會的成立,希望他們能夠推動卑詩省與亞洲的合作和交流。
  溫哥華中國領事館、國會議員黃陳小萍、中國吉林省人民政府都發來了賀信。
該會的榮譽顧問為李燦明,名譽顧問為朱宏偉、謝英榛、翁景銳、葉建倫,法律顧問為李東尼,會計顧問為曾康佑。副會長為許長乙、蔣梓明、許長明、張振強,秘書長為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