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漢語橋演講賽人數創新高
( 2009-03-12 )



獲得“漢語橋”中文演講非華裔高級組別第一名的李牧,正在表演快板。

    本年度卑詩省“漢語橋”中文演講比賽3月8日在溫市降下帷幕。主辦者表示,今次活動在參賽人數方面創下歷史新高,而中國國力昌盛則是背後原因。
第八屆卑詩省漢語橋中文演講比賽,星期日在卑詩理工學院(BCIT)的溫哥華孔子學院舉行。今次演講比賽的主題為“我認識的中國”。160多個小學一年級到大學生、從非華裔到母語為非普通話的華裔後代,以及來自其他國家的國際留學生,分13組別,報名參加今次比賽,並且從各自的角度描繪出一幅“中國印象”。
能夠講一口流利國語的卑詩大學的西人學生李牧(Lima Bates)獲得非華裔中高級組別第一名。在李牧眼中,中國是一個“巨大、神奇、好玩”的偉大國家。他表示,他曾在中國生活學習數年。期間,愛上了中國的文化,更是發現了誘人的商機。他表示,在完成大學學業後,計劃前去中國,創立公司,向西方國家的客戶,推廣武術課程等地道的中華文化產品。
溫市8年級韓裔學生鄭乃銀也是今次的獲獎參賽者。她表示,參加今次比賽是希望檢驗自己的中文水平。她表示,她曾隨家人在中國蘇杭一帶旅游,她眼中的中國可謂是“山美、水美、人更美”。她指出,她的父親常往返於中國與韓國之間,從事商務活動。從父親那裏,她瞭解到中韓兩國直接友好關係,源遠流長。
今次的活動由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主辦,BCIT孔子學院以及卑大亞洲學系等17機構,參與了今次活動。領事館教育組領事張發鈞表示,今次活動,在參賽人數及參與機構方面,創下歷史新高。

獲獎的8年級韓裔學生鄭乃銀和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