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兩岸河南鄉親祭祖團圓夜
( 2009-03-05 )



加拿大海峽兩岸的河南同鄉祭祖大合照。

      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和教育在海外出生、成長的子孫後代不忘本,根在河南,加強和促進旅居加拿大所有來自海峽兩岸河南鄉親的情誼和團結,加拿大兩岸河南同鄉總會已經於3月1日在溫哥華的香味濃餐廳,依照傳統禮儀隆重舉行了己醜年海峽兩岸河南鄉親聯合祭祖大典暨團圓之夜。

  這次海峽兩岸的同胞是第一次在溫哥華聯合舉辦傳統的祭祖大典,同時,加拿大兩岸河南同鄉總會更計劃在未來每一年的春秋兩季各舉辦一次祭祖大典,弘揚中華文化,感謝中華民族列祖列宗的庇佑,團結來自海峽兩岸當天鄉親的情誼。
  祭祖大典於晚上7時隆重舉行,依照古禮,上香、獻酒、獻茶,加拿大兩岸河南同鄉總會共同會長郭一平代表全體鄉親行三叩首禮,出席人士行三鞠躬禮。
      祭祖活動非常熱鬧,除了來自河南的鄉親,多位台灣的河南後裔,河洛鄉親和客家鄉親也參加了活動。同時,加拿大本拿比愛德門頓獅子會的代表、還有印度族群的朋友、和溫哥華京士威省議員狄德安,和本拿比市議員麥唐納均出席當晚的祭祖大典。
      出席這次祭祖大典還有被譽為當代“詩魔”的洛夫及夫人,傳媒人和詩人弦,時事評論員丁果、原聯邦自由黨本拿比道格拉斯選區協會主席楊穎等華人知名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