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狂漢開殺戒3中國人客死南韓
( 2008-10-23 )



居住在韓國學生公寓的大多為中國朝鮮族勞工。

南韓首爾一間“考試院”(學生公寓)10月20日上午發生兇殺案,受害人大多是居住在考試院的中國朝鮮族女性,10月20日晚些時候,南韓媒體稱死亡的中國女性3人,另有3名中國人受傷。

  該兇殺案造成至少6人死亡,7人受傷,兇手是一名聲稱“厭惡世界”南韓男子,嫌犯的犯罪動機和背景尚在調查之中。
  死者名單:李月子(約50歲,中國人)、趙英子(約53歲,中國人)、樸正淑(約52歲、中國人)、蘇真(約20歲)、閔泰子(約60歲)、金揚善(約45歲)(以上均音譯)。
  三名中國傷者名單:金寶今(吉林延邊,1964年生)和張彩玉(1968年生)受重傷,金美佐(1976年生)受輕傷。三人已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
  《東方早報》報道,南韓首爾時間10月20日上午8時15分左右,在南韓首爾江南區論峴洞一“考試院”內,一名鄭姓男子在自己的房間內潑灑汽油並縱火,火苗迅速蔓延到四層。許多住戶紛紛逃出房間。8時20分許,鄭某手持兇器對跑出宿捨得住宿者連砍數人;10分鐘後又上到4層再對四、五名住客行兇。事件發生1小時後,即南韓當地時間上午9點20分,警察逮捕了躲藏在4層閣樓裏的鄭某。
  受害者馬上被送到了附近的順天鄉醫院,最終確認6人死亡,至少7人受傷,其中4人重傷,3人輕傷。據警方消息,在死亡的6人中,5人身中嚴重刀傷死亡,另一人則因為火災逃離時跳下大樓而不治身亡。警方稱,死亡人數可能進一步上升。
  死者中有3人確認為中國籍女性,其中一人為中國朝鮮族。此外,據警方透露,七名重傷者當中,除了金某和林某是男性外,其余張某、金某等五人是20至50多歲的女性。
  江南區警察署說,發生縱火襲擊事件的旅館位於一棟四層“考試院”建築的第三層和第四層,共有85個房間。而31歲的鄭某的房間位於這家旅館的三層。這家“考試院”裏的房間一般是供學生考試期間臨時居住的單人房,房間大都比較狹窄,由於只提供床因而租金相對便宜。案發現場建築的三、四層和閣樓用作考試院,也被用來出租。其中三層50間、四層35間,樓裏約有100人居住,大部分是來自中國的朝鮮族女性。
  縱火案發生後,考試院附近的100多名居民由於大火被遣散。消防33隊的100多名消防員參與了救火,30分鐘後火勢被全部控制。
  警察在鄭某身上搜出了汽槍,犯案時鄭某戴黑帽子,穿黑色夏裝。據警方表示,居住在該建築的嫌犯鄭某曾有八次前科,無正當職業。首爾江南警察局的探長金楷士(音)告訴媒體,在拘捕鄭某時,他對警察說:“世人無視我,生無可戀。”對於提問,鄭某用簡單的一句“對不起”作了回答。對於“沒有別的話要說了嗎”的提問,鄭某繼續保持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