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辭美國主教練 郎平還會工作
( 2008-11-27 )



郎平已經辭去美國女排主教練職務,她在今年8月的北京奧運會上,帶領美國女排拿下了銀牌,交出亮麗的成績單,也證明了她具備做教練的實力。這次辭職主要原因是希望能把更多的時間留給家人。
  北京奧運結束後,回復輕鬆生活的她曾直言爭取更多時間陪伴女兒,一切以女兒為優先。雖然郎平辭去美國女排教練,但她在早前拋出了一句話:“我不會回家當家庭主婦的,肯定將繼續出來工作。”所以她的去向,將成為今後人們追蹤的焦點。

  郎平帶領美國女排在北京奧運會上闖入決賽並得到銀牌。美國排球協會也希望與這位“鐵榔頭”續約四年。但儘管球隊的成績步步提升,郎平花在家人身上的時間卻越來越少。郎平表示,執教美國女排讓她學到了很多東西,也積累了寶貴經驗。但早前郎平在接受訪問時曾這樣說:“奧運會期間,帶領球隊在自己的祖國擊敗中國隊,這讓我有些忐忑。不過讓我滿意的是,中國女排最終還是拿到了季軍。”

京奧擊敗中國隊感不安

  美國排協執行官道格表示尊重郎平的決定,稱能擁有郎平這樣的教練,是美國排球隊的運氣,她詮釋了什麼才是偉大的教練。
  郎平的抉擇也給了中國球迷無限遐想的空間。回國接任陳忠和?對此,郎平沒有給出明確答案,她只是表示,“放心吧,我不會回家當家庭主婦的,肯定將繼續出來工作,大家一定還會在賽場邊看到我,我絕對不會離開排球!”但據知情人士透露,郎平再度出任中國女排主帥的機率很小,“鐵榔頭”似乎更傾向於赴歐洲俱樂部短期執教。

任中國女排教練 郎平嘆壓力大
  “鐵榔頭”郎平率領美國女排在北京奧運會上力奪銀牌,郎平的執教能力也因此深受好評。早前,希望郎平重新出山擔任中國女排主教練的呼聲很高,然而,郎平卻表示,自己從來沒有再接手中國女排的考慮。
  郎平表示:“一方面是我真的幹不動了,擔任中國女排主教練,責任重大,壓力更大,我當過中國隊主教練,那種壓力真不是常人可以承受的。我現在也不年輕了,身體情況和精力都達不到中國女排對主教練的要求了。另一方面現在中國女排的主教練陳忠和成績非常出色,我感覺他就是最合適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