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毌須僱主證明信 新政策即時生效
( 2008-05-01 )



聯邦公民及移民部長范茵麗近期公布了國際留學生工作簽證由一年延至三年的新政策。

      加拿大聯邦公民及移民部新近推出的國際留學生移民新政策,猶如“一石激起千層浪”,在全國上下引起巨大反響,尤其在溫哥華、多倫多、渥太華、滿地可等國際留學生集中的大城市,更是成為街談巷議的熱門話題。
      這項專門針對國際留學生的新政策,馬上放寬國際學生在加國工作簽證的期限,由此前的一年或二年,一律延長為三年,而且國際學生可透過移民部公布的大專畢業生工作計劃(Post-Graduation Work Program),將來只要在加拿大認可的專上學院畢業,取得畢業證書后,可以在90天內申請工作簽證。
      同時,新政策除了不用提供雇主的雇傭證明信外,也毋須與所就讀學科及專業相關。這一政策在2008年4月21日發布后,即時生效。
      移民部指出,國際留學生將來只需要有一年管理、專業或技術工作的經驗,就可以透過移民部今夏推出的加拿大經驗類別移民(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計劃,申請成為永久居民。
      根據聯邦移民部的調查,2005年全加專上學院約有3萬個國際留學生,但只有大約13992人取得了工作簽證,取得工作簽證的比例還不到一半。而2007年的初步統計表示,現在加拿大約有63673個國際留學生,可享受新政策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