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留學市場 明天會更好
( 2008-05-01 )



      亞歷山大學院(Alexander College)副院長Eric Zhao說,新政策讓留學生申請移民更方便了,肯定會對留學市場有好處,不僅中國留學生會更多地選擇加拿大,南美及其他國家想移民的學生也會更愿意來加拿大留學。
      Eric說,留學生過去 找工作會遇到一些困難,比如,因為工作簽證只有一年,如果雇主一年后想續簽合同,就要向聯邦人力資源部申請,而且要提供很多資料,如財務記錄等,還要在報紙上打廣告招人,在實在雇不到人的情況下才可以雇留學生。一年的時間,剛剛夠培訓好一個員工,工簽就到期了,很多雇主覺得續簽的手續太麻煩而不愿意申請。留學生如果未申請下來移民,就要離開,回國等審批,或是再拿學生簽證讀書。所以很多公司不愿意請留學生。現在的情況就不同了。三年的周期足夠長,雇主可以充分了解和使用人才,留學生辦移民也有足夠的時間。他認為,新政策對于加拿大吸引人才留下來很有好處。“留學生自己掏錢接受加拿大教育,可以直接進入人才市場,適應工作和生活會很快,可以對加拿大發展貢獻自己的才能。而且他們一般來說年輕,可以緩和加拿大的人口老化。”Eric說。
      在加拿大承認的專上學院畢業才可拿到工作簽證,談到這個問題,他說,公立學校和一些私立學校的學位以上課程,是政府承認的。亞歷山大學院就有政府批准的兩年課程。具體情況,可以上BC省高教廳的網站上查閱。
      談到好找工作的專業,Eric說,現在中國留學生喜歡選擇商科和會計等與經濟有關的專業,找工作時,選擇面比較廣,這類人才任何公司都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