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紓緩人才荒 須靠留學生
( 2008-05-01 )



移民律師指出,此項新政策是留學生夢寐以求的。

      近幾年加拿大的經濟持續發展,失業率一路走低,人才市場的競爭空前激烈。這也是聯邦公民及移民部出臺新的國際留學生移民政策的一個原因。正如聯邦公民及移民部長范茵麗(Diane Finley)指出的:“加拿大政府需要更多的外國留學生選擇留下來,為加國服務。我們想幫助國際留學生,開放及延長工作簽證,給他們提供更多的機會,來獲得工作經驗及技能的提升。”
      她認為,延長工作簽證期限,不但惠及國際留學生,也有利雇主。因為這些具有加拿大工作經驗的學生,可以填補加國勞動力市場的不足。而這些成功留在加國的國際留學生,將為加國引入高科技、電腦科技領域的人才,增加本國的國際競爭力。
      最近,由中僑互助會、卑詩省移民服務協會、務適多元文化服務社(MOSAIC)和進步跨文化社區服務協會(Progressive Intercultural Community Services Society)四家機構聯合舉辦的職業招聘會,吸引了大溫地區眾多的新移民參加,其中不乏一些今夏即將畢業的國際留學生。
      卑詩省移民服務會項目經理Alice Wong指出,近年卑詩移民服務協會的服務,以說普通話的移民占大多數。在招聘會現場,一些剛剛得知留學生工作簽證延長至3年的國際學生,顯得對招聘會所介紹的信息極為感興趣。而一位陪在本地留學的侄子去現場的黃女士表示,相信新的留學生政策,會讓大溫的眾多中國留學生受益。



在烈治文夜市里,勤工儉學的中國留學生。

加國大學的校園里,到處可見中國留學生的身影。

SFU美麗的校園,吸引各國留學生前去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