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奶製品申請加價4%
( 2008-07-17 )



  燃料成本攀升之下,將對奶製品牧場主帶來嚴重打擊。加拿大奶製品牧場主協會(Dairy Farmers of Canada)最近表示,奶製品成本上升最終將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奶酪、牛油及雪糕之類商品的價格將水漲船高。
  奶製品牧場主通常於每年2月1日提高產品價格,但由於目前的情況非常嚴峻,牧場主將不按照常規提高產品價格。
加拿大奶製品牧場主協會會長拉富格(Jacques Laforge)表示,通常每年一次提高產品價格,但目前由於飼料、燃料及肥料的成本直線上升,不得不額外提高產品價格。
該協會請求加拿大奶製品委員會(Canadian Dairy Commission)將工業牛奶的價格每升增加3.5仙,但不包括餐桌牛奶。工業牛奶用來製造諸如奶酪、牛油、酸奶及雪糕之類的產品。
拉富格表示,若獲得批准,奶製品價格上漲的措施將於9月1日生效。本次加價相當於奶類消費品價格上揚大約4%。
拉富格表示,目前並非提高奶製品價格的理想情況,但這樣做非常有必要,因為奶製品牧場主的生產成本直線上升。拉富格表示,去年他購買肥料每頓花費275元,今年竟然要每噸花費750元。他說,汽油價格上漲也對牧場主帶來嚴重打擊,僅在9個月之前,加滿貨車油箱需要400元,而現在則需要700元至800元。
拉富格表示,成本上漲,許多牧場主需要提高產品價格,以此避免破產處境。他說,每次牧場主試圖提高產品價格,便會遭到餐飲業協會的反對。但若不及時提高價格,牧場主將紛紛破產。他說,誰也不希望加價,不過,若加拿大奶製品委員會不及時提高價格,加拿大的奶製品將受到嚴重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