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奪金黑馬可能就在其中
( 2008-08-07 )



四年前的雅典奧運會中國出了一個男子跨欄破世界紀錄的劉翔、孫甜甜和李婷奪得女子網球雙打金牌,為中國取得歷史性突破、孟關良和楊文軍摘下男子靜水雙人劃艇五百米金牌,改寫中國皮劃艇參加奧運20年無牌歷史等“黑馬傳奇”,這次的奧運會應該也有驚喜吧,誰將會再制造“黑馬傳奇”呢?

龐偉(射擊)
  2006年7月,龐偉首次入選國家隊出征薩格勒布世錦賽時,原計劃是參加青少組的比賽,沒想到打完兩場資格賽下來名列第二名,於是就直接長大“成人”並一鳴驚人捧回了金牌。希望他北京奧運的首周旗開得勝,再傳捷報。

盧蘭(羽毛球)
   有些稚氣的盧蘭,這位來自江蘇的小將卻在大賽中表現出了超出年齡的自信和衝擊力。1987年出生的她技術全面,移動靈活。她將成為北京奧運的最強黑馬嗎?

江鈺源(體操)
  體操新秀江鈺源,不到17歲的小姑娘在全部四個項目上都可以排到全國前幾名,這也是她在5月份奧運選拔賽上全能封後的原因,去年她還拿過世界杯上海站的高低杠和自由操冠軍。她有可能成為北京奧運的奪金黑馬嗎?

龍清泉(舉重) 
  年僅18歲的龍清泉雖然欠國際比賽經驗,但在今年全國錦標賽暨北京奧運會選拔賽56公斤級別的比賽中,他刷新兩項世界青年紀錄,成績爆冷,戰勝廣西名將李爭。56公斤級是中國男舉優勢項目,這名湖南小將在北京奧運上向金牌發起衝擊。

王嬌(摔跤)
  王嬌大賽經驗不多,國際賽場的最好成績是在去年世青賽冠軍。但教練對她的評價是打法凶狠,進攻犀利,頗有男兒氣慨。女子摔跤是上屆奧運會才設立的新項目,她能否成為北京奧運的最強黑馬嗎?

王嬌(摔跤)
  王嬌大賽經驗不多,國際賽場的最好成績是在去年世青賽冠軍。但教練對她的評價是打法凶狠,進攻犀利,頗有男兒氣慨。女子摔跤是上屆奧運會才設立的新項目,她能否成為北京奧運的最強黑馬嗎?

雷聲(擊劍)
   雷聲是教練王海濱的門下高徒。王海濱認為,目前男子花劍個人項目的世界前八名之間差距很小,而雷聲在奧運會參賽選手中排名第四,具備了奧運衝金的實力。兩次奪得世錦賽銅牌的雷聲有足夠的“黑馬”能力嗎?

舒俊榕/胡明海(皮劃艇)
   四年前孟關良、楊文軍勇摘男子靜水雙人劃艇五百米金牌,中國皮劃艇奧運二十年無牌歷史時,中國激流隊還只是看客。男子雙人劃艇組合胡明海(圖前)、舒俊榕(圖後)已為這個項目帶來衝金曙光,他們曾在大洋洲奧運資格賽中一舉戰勝兩屆奧運冠軍——“神一般的”斯洛伐克選手奧克匈納兄弟奪冠。他們能成為北京奧運的最強黑馬嗎?

田佳/王潔
(沙灘排球)

  27歲的田佳(圖左)迎來自己的第三次奧運,而王潔(圖右)還是新人。田佳前兩屆奧運會換了兩個搭檔,最好成績僅為止步16強。2006年她同王潔開始配對後很快找到感覺,兩人在世界巡回賽上不斷折桂,去年世錦賽也歷史性首獲亞軍。她們能否北京奧運的最強黑馬?

任成遠/劉穎
(山地自行車)

  任成遠(左圖)、劉穎(右圖)兩人的世界排名都在前十之列,任成遠去年在世界杯比利時站奪冠成為中國山地自行車項目開展以來的首個世界冠軍,今年又成功衛冕。擅長爬坡的劉穎比較適應北京老山賽道,她也在去年的“好運北京”奧運測試賽中摘金。她們會成為北京奧運的最強黑馬嗎?

劉虹(田徑)
  在中國田徑隊不多的衝金點中,女子20公裡競走算是有傳統的優勢項目。這位多哈亞運會冠軍在好運北京測試賽上奪得了“鳥巢”開放以來的首金,她成為北京奧運的最強黑馬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