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加國留學生政策 被批評落伍
( 2009-02-26 )



    聯邦移民部長康尼近日表示,接受海外留學生可以說是“財路”,但每年到加拿大讀書的海外留學生數目,與澳大利亞相比有很大的差距。其實早有華人移民留學顧問曾經去信康尼,批評加國的留學生政策落伍。
建議統一國際教育宣傳
    加拿大加華移民留學中心總裁官國榮,在本月初就有關如何吸引中國留學生問題,致函康尼,建議成立一個聯邦國際教育促進委員會,統一管理加拿大各省教育廳和大學的國際教育宣傳事宜,集中資源,加強各省教育廳、大學和學院之間的交流合作,並且聯合力量積極開展海外教育宣傳。官國榮還指出,由於欠缺中央統籌,各省、各院校各自為政,使加拿大招收外國學生時,比英國及澳洲等有國家級的教育部門統合資源的國家相比,明顯遜色。官國榮又批評加拿大對中國留學生政策不合理。目前,加拿大政府在審批中國留學生的簽證申請時,規定留學生家長或監護人必須有10萬加元現金存款作為擔保,而股票、基金、房產、公司資產和所得利潤分紅等常見市場金融財產,都不能直接用作擔保資金,這些財產必須經過變賣轉換才能用作擔保用途。這樣的規定大大的限制了許多海外學生家庭的擔保資金能力,斷送了父母和學生留學加拿大的夢想,最後只能改選別的留學國家,導致加國留學生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