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以軍撤出加沙 40萬巴人仍缺水
( 2009-01-22 )



1月19日,在以色列和加沙地帶邊境地區,從加沙地帶撤回的以軍士兵在坦克旁休息。當日,以軍繼續從加沙地帶撤出部隊。

      在以色列和哈馬斯先後宣布停火後,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為期三周的攻擊給當地造成的損害開始顯現。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聯合國近東難民救濟工程處加沙援助行動負責人約翰?狺金說,自衝突發生以來,加沙地帶有40萬人沒有供水,很多人沒有電力供應,四千住房被毀,五萬人無家可歸。
      以色列政府發言人雷戈夫說,他希望邊界通道晚些時候將會開放,以便讓救援物資進入加沙地帶。到時將有大批救援物資進入加沙地帶,包括醫藥、食品、燃料等。
      新華社報道,據加沙地帶目擊者說,以軍戰船1月19日仍向加沙地帶西部海邊發射導彈;加沙城西部靠近海邊的居民還說,以軍戰船當天曾向他們的房屋開火,沒有釀成傷亡。
      同時,以軍地面部隊1月19日陸續撤退加沙,加沙城以南、以東以及加沙地帶北部的以軍地面部隊都在逐漸後撤。
      因躲避戰火而逃離家園的居民繼續趁停火回到住處查看自己房屋的損毀情況。加沙地帶北部的居民說,以軍飛機向他們投放傳單,警告他們不要靠近加沙和以色列邊境地帶的“禁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