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漢語橋中文演講3月比賽
( 2009-02-19 )



第八屆漢語橋中文演講比賽已經接受報名,有興趣者可以登入BCIT溫哥華孔子學院網址查詢和下載表格。

      由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教育組主辦,本地多家中文教育機構協辦的第八屆卑詩省“漢語橋”中文演講比賽,將於3月8日在卑詩理工學院BCIT溫哥華孔子學院舉行,現已接受報名。

演講題目“我認識的中國”
  該次中文演講比賽的主題為“我認識的中國”。比賽將分為13組,從小學一年級到大學生、從非華裔到母語非普通話的華裔後代,甚至來自其他國家的國際留學生報名參賽。
  由卑詩省內的卑詩大學、西門菲莎大學、維多利亞大學、昆特蘭理工大學、菲莎河谷大學、卑詩理工學院、蘭加拉學院等院校的代表組成大學組籌委會,還有來自不同領域的約20家中文學校將參加中小學組的比賽。
  “漢語橋”中文演講比賽每年舉行一次,大學組獲勝的選手可代表本地區參加在北京舉行的世界漢語橋中文演講比賽。每年的漢語橋演講比賽都湧現出大批出色的優秀選手。今年,將吸引更多的中文愛好者參加比賽,力爭在參賽人數、演講水平上有更大的提高。比賽已成為卑詩省中文教學界的一件盛事。
  在2008年舉行的世界大學生漢語橋中文演講比賽中,溫哥華領區選送的選手獲得一等獎,獲赴華攻讀學位課程的全額獎學金(自2009年開始保留3年資格)和往返國際旅費,並被授予“漢語語言使者”稱號。在2008年舉行的世界中學生漢語橋演講比賽中,由溫哥華領事館選送的中學組選手獲得中小學組二等獎。
  比賽報名方法和表格,可登陸BCIT孔子學院網站www.confucius.bcit.ca獲取。